人氣 5898

南韓 砸重金挺時尚業

#寰宇 #東大門設計廣場 #南韓時尚 #首爾時裝周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南韓娛樂業成功進軍海外市場,已使亞洲粉絲更為嚮往南韓文化,也認為南韓文化更精緻,為南韓時尚設計師奠基。

金融時報報導,在首爾時裝周的一場表演中,15名穿著時裝的女模特兒踩著5吋高跟鞋,在音樂聲中穿過人造雪花製成的風雪。這場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也獲得政府注資:這位時尚設計師獲得3,000萬韓元(2.8萬美元),可支應表演的多數費用。

首爾時尚周在新開幕的東大門設計廣場展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首爾時尚周在新開幕的東大門設計廣場展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東大門設計廣場3月21日於首爾中區東大門運動場原址正式開館

2014年3月21日才開幕的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南韓政府正砸重金推廣時尚業。產業通商資源部計劃今年支出120億韓元、文化部和創意內容局也將分別投入60億與50億韓元,支持時尚業。

這也反映南韓當局正利用明星和韓劇掀起的「韓流」,積極提高南韓在亞洲和其他地區的文化影響力。

外國時尚業專業人士說,南韓娛樂業的海外成功,已使亞洲民眾認為南韓文化更精緻、也更令人嚮往,為時尚設計師奠基。北京老佛爺百貨營運長陳珠蒂(音譯)指出,受惠於韓流的基礎,南韓時尚業日益壯大,在中國的知名度和普及度都提高。

新華社曾報導,中國有個委員會花一整個早上,討論為何大陸製播不出能和南韓「來自星星的你」媲美的電視劇。民眾劉安琪(音譯)就說,大家都在關注戲中女主角穿的衣服,南韓明星穿的衣服也漸受歡迎。

南韓時尚與娛樂業成長,符合政府推動「創意經濟」的政策。但小企業也抱怨,當局承諾協助拉抬小企業業績成長的效益,正因財閥集團的打壓而減弱,時尚業也不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