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中捷事故調查報告 市府:下周三提出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捷事故 #興富發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台中報導
 
5月10日興富發塔吊吊臂掉落墜入中捷軌道,造成1死14傷,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提案成立議會「中捷事件發生處理調查專案小組」,21日首次開會推舉正、副召集人。針對市府的事故調查報告遲遲未出爐,交通局長葉昭甫承諾,下周三會將市府調查報告送到議會。
 
曾朝榮日前在議會提案成立「中捷事件發生處理調查專案小組」,21日首次開會,7位委員推舉議員朱元宏為總召、議員蔡耀頡為副召。朱元宏表示,專案小組主要是要釐清責任及未來各相關局處如何因應,有更好的防範作為,至於研究調查範圍及對象,等看過市府調查報告後討論決定。
 

 

中市府中捷事故調查報告遲遲未出,交通局長葉昭甫21日承諾26日會將報告送達議會。(張亦惠攝)

中市府中捷事故調查報告遲遲未出,交通局長葉昭甫21日承諾26日會將報告送達議會。(張亦惠攝)

 

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要盡快提供調查報告,另外針對大眾運輸周邊的施工,市府的把關作為,中捷事發後的通聯、通報紀錄,及無人駕駛後續強化作為,要提供更詳盡資料給專案小組。
 
市議員劉士州認為,應朝6大方向調查,包括運安會進度、損失金額如何向興富發求償、文心愛悅塔吊拆除進度、市府裁罰稽查作為、中捷精進作為及市府在事發後作為。市議員楊大鋐則表示,目前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運安會也在調查,希望專案小組要聚焦,不要跟運安會調查牴觸。
 
葉昭甫說,市府持續與興富發、亡者家屬、傷者做3方協調、和解,目前已與死者家屬跟9名傷者和解,還有5名傷者在協調中。另市府向興富發求償2億多元,7月已召開2次求償會議,未與興富發達成共識,後續將提出仲裁。
 
至於文心愛悅塔吊何時拆除?葉昭甫表示,交通局周三有收到建商送的交維計畫,因需封路5天、用40噸吊車拆除,不可不慎,審議後有部分細節已請建商修正,待通過後可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