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故宮南院超炫光雕秀 「南境之光」中秋夜登場

#中秋節 #故宮南院 #光雕展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後天中秋夜,故宮南院光雕再現,「南境之光」從後天13日起到11月10日,每周二到周日晚間6點開始到10點結束。

 

繼浪漫水舞後,故宮南院再次邀請光雕藝術家陳怡潔、金曲爵士音樂家許郁瑛聯手打造絕美光雕秀「南境之光」,以博物館與至美橋為演出主視覺,透過新穎的雷射與燈光設計技術,將光衣披覆在環湖步道上,打造360度的環湖觀賞視角,讓音樂與燈光匯聚出的南院風情,每一處都飽滿完美。

 

後天中秋夜,故宮南院光雕再現,「南境之光」後天起到11月10日,每周二到周日晚間6點開始到10點結束。圖/故宮南院提供後天中秋夜,故宮南院光雕再現,「南境之光」後天起到11月10日,每周二到周日晚間6點開始到10點結束。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說,「南境之光」演出三大亮點,凸顯故宮南院獨特的建築環境,展現經典的人文內涵,亮點一:光雕藝術探索「玉見亞洲-院藏玉器展」,以故宮南院「玉見亞洲-院藏玉器展」為靈感,藝術家陳怡潔將玉的光潤質感融入光雕藝術創作,用光影表現出玉器的層次與風貌,光彩奪目、精緻絕倫。

 

亮點二:邀請連獲金曲獎2018年演奏類最佳專輯、2019年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的爵士鋼琴家許郁瑛與製作團隊MUSDM跨界合作,以奇幻豐富的當代爵士樂詮釋亞洲各地風情,觀眾乘著光的羽翼與音符,一同翱翔於美麗的南境光景。

 

亮點三:前衛空拍視角 磅礡氣勢開場,由嘉義在地頂尖空拍團隊柯發壽領軍,從至美橋到博物館建築物上方,以垂直鳥瞰拍攝光影,如同追逐彩虹兩端一般,以新視野為觀眾揭開光雕展演序幕。

 

柯發壽空拍團隊,曾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合作,將臺灣壯闊美景送到世界,今年也以一張故宮南院雲景、水舞照片,引起網路熱烈轉傳分享。光雕展演從13日到11月10日(每周二至周日),每晚6點到10點,每隔20分鐘演出一次11分鐘音樂燈光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