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1

賣壓重 買雙北老屋砍價17趴

#多空 #中古 #買房 #購屋族 #馬年 #永慶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明年中古屋議價空間預估大增!房仲業者昨發布2014年房市趨勢報告與調查,認為明年第1季是售屋好時機的民眾比上季多出4個百分點。房仲業者認為,明年中古屋將有一波獲利了結潮,購屋族買屋時可「勇敢出價」,估計可多殺5至10個百分點,雙北精華區殺價空間擴增至17%至25%。

明年中古屋將有一波獲利了結潮,購屋族買屋時可「勇敢出價」。(圖/好房資料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看好馬年房市比重明顯下滑,永慶公布2014年第3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問卷調查,看好明年房市民眾比重僅剩44%,較上一季的56%大幅縮水12個百分點,反之,看跌明年房市的民眾有36%,比上季多出8個百分點。代表民眾對長期房價看法略偏保守。而認為明年是「售屋好時機」的民眾有46%,較上季多出4個百分點。理由是「房價高檔,未來增幅有限」(占42%)。

QE縮減,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昨認為,利率太低,游資太多,明年房市還不到大幅下修的時機,整體交易量與今年約36萬件差不多。

不過因為房價價平,除部分地區可小漲外,很多地方已經上不太去,因此葉凌棋說:「預估中古屋市場會有一波獲利了結潮!」民眾購買中古屋可以採取「勇敢出價,不合意就不要買」策略。

對此不具名房仲業者具體說明,所謂勇敢出價,就是明年買屋殺價時可比今年再多殺5%至10%。例如中古屋今年的議價空間,在北市,新北市市中心精華區約12%至15%,外圍郊區一點地區是15%至20%,民眾可再多殺5至10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