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桐花開了!新北開鑼 8處可賞花

#油桐花 #苗栗 #新北 #新奇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王燕華、劉柏均/連線報導

北台灣和東台灣的桐花開了,新北桐花祭系列活動第一場「客遊土城,與花桐行」昨天展開,花蓮縣的鳳林與玉里桐花祭也登場,台北市則預估今年油桐花最密集的地方會是在政治大學後方的飛龍步道,將持續關注花期並規劃花季活動。

新北「客遊土城,與花桐行」活動,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敲響「桐」鑼後揭開序幕,侯友宜臉上還彩繪桐花,土城區公所指出,目前桐花已開3成,歡迎民眾前來賞花。

 

侯友宜說,桐花祭從4月20日到5月5日分別在新北的8個行政區展開,愛好桐花五月雪的朋友可以一面品茶、一面賞桐花,體驗客家群族傳統文化的客家桐花祭。

土城區公所指出,土城桐花祭活動會場入口,有黑膠伴唱機拱門及老歌唱片牆等裝置藝術供拍照打卡,另有體驗手作DIY及桐花生態導覽解說等,現場也有接駁車可以前往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觀光工廠。

「客遊土城,與花桐行」今從上午8點開始到下午4點,接續還有4月27日的石碇、瑞芳、深坑可以欣賞桐花,5月4日則可以前往新店與三芝,5月5日則是鶯歌與樹林,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客家局臉書查詢。

 

北市政大飛龍步道 花最密集

 

 

北市府大地工程處昨預估,台北今年桐花最密集的地方在政大後方的飛龍步道,飛龍步道銜接樟山寺及政大校區,是全長900公尺的花崗石階梯步道,周邊樹種以相思樹及油桐樹為主,一直是台北市民欣賞桐花的重點步道。

 

花蓮結合5鄉鎮 共辦桐花祭

 

 

 

東台灣部分,花蓮有不少賞桐花的好地點,除了花蓮市國福、吉安鄉楓林、日光等近山步道外,林務局南華林業園區也是賞桐祕境,每到花季,桐花燦放,地面滿是潔白花瓣,花蓮縣府結合5鄉鎮共同舉辦桐花祭,邀民眾賞花。

縣府客家事務處今年與瑞穗、玉里、鳳林、花蓮、吉安5鄉鎮市攜手舉辦「2019客家桐花祭」,其中鳳林與玉里桐花祭昨天先登場,花蓮市今天上午9時也在好客文化館辦理「桐遊客庄愛花蓮」活動,有好客市集、客語童玩闖關、桐花手作體驗、客家美食品嘗等。瑞穗的桐花祭活動即起至26日在富源路鐵道公園舉行,最後為5月11日在吉安好客藝術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