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

文林苑同意戶抗爭 八旬嬤傷尾椎 露宿行動暫停

#政策 #公車 #文林苑同意戶 #都更

蘇瑋璇/台北報導

文林苑同意戶前晚發動夜宿北市府門口抗爭行動,十二日中午,多位八十餘歲第一代住戶坐輪椅、拄拐杖,到市府抗議,高呼「拜託郝市長幫忙我們回家。」其中高齡八十七歲的賴奶奶下公車時摔傷尾椎,送醫治療。自救會擔心老人家再出意外,昨午後已暫停露宿行動,但會長謝春嬌說,將採不定時、不定點抗議,直到市府給予正面回應。

老人下公車要小心,以免摔傷。(圖/擷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六、七位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焦急盼望結束流浪,苦等四年,不知有生之年能否重返家園。謝春嬌說,年輕一輩要不回房子,逼老人家上街頭,又濕又凍,實在很不捨。

同意戶不滿都更案照法定程序進行,為何建商遲遲無法開工?組合屋是違建就應拆除,不該毫無作為。賴奶奶捨不得花錢搭計程車,搭公車趕赴市府,下車時滑倒,尾椎挫傷送醫,家屬很擔心老邁身體禁不起折騰。

都更處副處長簡裕榮趕往探視慰問,他說,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待法院裁定結果進行。樂揚建設經理戴昇益表示,除了加強與同意戶、拒遷戶溝通外,也沒其他方式;工程進度延宕期間,同意戶租金補貼仍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