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5、6月水電費怎麼收? 經部:繳費期延長不收遲付費用

#政策 #理財 #紓困4.0 #疫情 #水電費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紓困4.0」沒有水電費減免,只有緩繳,也就是說今年5月水費及5、6月電費繳費期限將延長,但不計收遲付費用。
 
台電今(3)日推出「電費緩繳」彈性便民措施,民眾5、6月電費帳單可延長至下次收費日前繳交即可,不計收遲付費用。其中,每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延長至一個月,隔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則延長至兩個月。台電表示,與民眾共同抗疫、共度難關,除5、6月電費可緩繳,若民眾因檢疫、隔離等情況導致未能如期繳費,也可再延長至期滿後14日內繳費。
 
今年5月水費及5、6月電費繳費期限將延長,但不計收遲付費用。圖/聯合資料照
今年5月水費及5、6月電費繳費期限將延長,但不計收遲付費用。圖/聯合資料照
 
此外,關於5月水費繳費期限,原為每月21日止,但由於5月19日即發佈三級警戒,因此5月水費繳費期限延至6月21日。
 
台電進一步說明,一個月收到一次電費帳單的用戶(如健身房、KTV、小型工廠等),一般繳費期限為16天,而隔月(每兩個月)收到一次電費帳單的用戶(如一般住宅、小吃店),一般繳費期限為28天,超過期限會依時間加計1~2%遲付費用。
 
台電指出,今推出「電費緩繳」彈性便民措施,民眾今年5、6月電費帳單繳費期限可延長至下次收費日。因此,每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從16天延長為一個月,隔月收費用戶繳費期限則從28天延長為兩個月,各約增加半個月至1個月的繳費彈性,期間皆不計收遲付費用。
 
台電強調,若民眾因檢疫、隔離等情況導致未能如期繳費,也可透過台電24小時客服專線1911、台灣電力APP「我的客服」功能等管道聯繫,可再延長至期滿後14日內繳費。
 
同時,台電也呼籲,為降低出門群聚風險,民眾可多利用台灣電力APP線上刷卡繳費,或使用七大行動支付(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i拍錢包、橘子支付、台灣Pay、ezPay簡單付、歐付寶等)掃描QR Code即查即繳,共同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