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

機場管制區設賭場 喬不攏

#政策 #機場管制區 #賭場 #賭博 #觀光賭場管理 #國際觀光渡假 #公聽會

記者楊文琪、孫偉倫/台北報導

各界關注的「觀光賭場管理條例」昨(5)日首度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等人提案納入機場管制區內可設置賭場,引發朝野立委針鋒相對,最後以散會收場,擇期再議。

機場管制區內要不要設置賭場呢?朝野立委各有說法,堅持不下,最終以散會收場,擇期再議。(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於機場管制區內設置賭場,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目前可以設置賭場是離島建設條例中規定,只要當地民眾公投通過即可,現有委員提案希望在機場管制區內,也就是「境內關外」設置賭場,行政院與交通部對此沒有預設立場,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他指出,「境內關外」是指「國境之內、海關之外」,只有國人持護照出國通關後,以及外籍人士入境或轉機時,才能到該區域的賭場,一般民眾是無法進入的,這與離島地區設置賭場,任何人都可以前往完全不同。

葉匡時說,在機場管制區內設置賭場,一種是德國法蘭克福、荷蘭史基浦機場,在機場內設幾台角子老虎機小賭,另一種則是在機場周邊開發結合休閒、渡假、酒店、會展中心、賭場的國際觀光渡假區,目前菲律賓、韓國仁川機場就是這類。

他強調,此一議題涉及許多部會,應該多方考量,交通部建議開放討論。

儘管葉匡時表示尊重立法院決定,並希望多方討論,但民進黨立委砲口一致,強烈抨擊交通部是在開賭場大門,此一條例通過,等於台灣本島各自由貿易港區及自由經濟示範區都可以開賭場,行政院振興台灣經濟方式竟然就是開賭場。

由於意見南轅北轍,立委葉宜津認為,觀光賭場管理條例才剛開過公聽會,相關資料都沒看見,行政院也未明確表達立場,要求行政院提出完整規劃與配套再行討論,提出散會動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