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陳時中預告 下周起推自動化感應APP 更加落實實名制

#指揮中心 #疫情 #政策 #陳時中 #新奇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受邀至義光教會進行專題演講,抵達會場時,面對媒體詢問今日為何來到義光教會,陳時中表示,是人家邀請的。另問及有關民調則未回應。至於今日疫情是否突破500例,陳時中表示,下午疫情記者會再說。
 
陳時中全程以台語演講,數度強調「防疫是台灣的驕傲」,大力反駁外界對於致死率高、檢驗量不足等批評。他也宣示今年不會再將防疫升級,要邁向正常生活,同時預告將透過自動化感應的APP,更加落實實名制,預計下周就會開始宣導。他演講中說「還有人叫我學上海,我實在不知道是要學什麼,」引來聽眾哄堂大笑鼓掌,並且演講結束後一起高喊「陳時中部長,台灣有你真好!」
 
陳時中今受邀至義光教會進行專題演講。圖/聯合報
陳時中今受邀至義光教會進行專題演講。記者邱宜君/攝影
 
陳時中首先駁斥外界對於台灣疫情期間死亡數的批評。他表示,台灣死亡數很少,致死率已從以前4至5%降低到現在1.3%,在國際上來說,致死率看來表現沒有特別好,但是致死率的分母是確診人數,分子是死亡人數,台灣特別之處有高達252天是零確診,分母較小,這還要考慮台灣是把解除隔離後60天內死亡都算,數目才會較多,分子較大,綜合以上,致死率才會看起來較高。
 
陳時中表示,如果沒有疫情,本來就會有人死亡,所以《經濟學人》把這個因素納入考量,算出「超額死亡數」,他覺得這比較有意義。台灣每10萬人的超額死亡數是負數,疫情期間減少3000多人死亡,在全球排第95名,表現更好的是紐西蘭、澳洲,還有一些小國家。由此可見疫情並沒有增加台灣的死亡,因為醫療量能並未受到擠壓,不讓人因為沒接受到妥善醫療而死亡。
 
陳時中表示,與其他國家比較,台灣每百萬死亡數其實算低,現在是百萬分之36.1,反觀香港一個多月前是百萬分之28,但現在累計已1150人死亡,是台灣的40倍。紐西蘭死亡很少,這波疫情起來之前是百萬分之10,現在也變成百萬分之80。
 
陳時中說,未來不會再採用去年5月的策略,目標是維持正常生活。因為現在是輕症多,如果把生活擠壓太厲害,損失會更大。因應經濟、勞動力、採購投資等需要,今年要邁向正常生活,逐步開放,把台灣經濟顧起來。
 
陳時中表示,2019年以來這兩年,台灣經濟成長是10%,亞洲只有7.1%,英法等國受創更嚴重,香港日本都是負的,南韓是3%,顯見台灣的經濟成長並沒有被疫情擊潰。但投資機會會因邊境封鎖太嚴而受影響,一旦有國家開放,投資人就會四處看,想要眼見為憑。所以即便台灣這兩年經濟好,也不能自滿於此,目標仍要走向兼顧防疫和經濟不受影響的正常生活。
 
陳時中表示,各國國情不同,需了解人民想法才知道該怎麼做,現在國際間防疫手段最強硬者就屬中國手法,「還有人叫我學上海,我實在不知道是要學什麼。」現場聽眾哄堂大笑,陳時中說,這是台灣的多元性,但他認為還是別學中國好,現場聽眾紛紛鼓掌。
 
「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資訊公開透明」,陳時中說,台灣是因為檢驗少才沒有確診嗎?世界衛生組織定義陽性率大於5%表示檢驗不夠,台灣檢驗陽性率是0.1%。中國靠封城嚴管等強硬手段,三天驗完千萬人,但若看事實每百萬人口檢驗數,中國僅百萬分之11,台灣是百萬分之55,可見台灣的檢驗密度是比中國還高的,可能的病人都有去找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