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雨彈狂炸北市 二殯泡水辦告別式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台北市29日午後受鋒面低壓帶及熱力作用影響,北市部分地區出現瞬間明顯的雨勢。其中文山區最大雨勢時,10分鐘雨量達24毫米,半小時雨量達68毫米,目前整體累積雨量為81.5毫米,目前積淹水地方多已逐步退去。不過大雨一度造成第二殯儀館積水,影響喪家公祭,經過殯葬處動用沙包和抽水機,公祭才得以進行。
 
對此,殯葬處表示,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因為興建二館工程施工,29日強降雨,有用沙包,但來不及堆造成積水。現在已經請廠商增加抽水機數量,沙包也會預留,避免影響告別式家屬。
 
雨彈狂炸北市,二殯泡水辦告別式。圖/秦慧珠提供
雨彈狂炸北市,二殯泡水辦告別式。圖/秦慧珠提供
 
下午大雨時,還一度傳出電梯故障,殯葬處表示是貨梯,廠商已經來處理。積水在3時許已經退出。因受大雨影響,對告別式家屬造成不便,感到抱歉。
 
另外,議員秦慧珠下午也接到民眾反映,午後大雷雨二殯一樓真一、真二及真三廳約淹10公分,延誤告別式進行,家屬、朋友無法順利送往生者最後一程,讓痛失親友的民眾又急又氣,十分傷心。
 
秦慧珠表示,現正值梅雨季節,雖天降驟雨不可防,但工程施工亦應留意並保持周圍排水暢通,殯葬處除了盡速搶修改善,並重新檢查周圍相關排水設施,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應曉薇也表示,有民眾參加公祭遇淹水,家屬泡水辦告別式,施工廠商抽水機疑故障。2點05開始下雨,2點10分各廳從外開始淹水,2點15分淹進廳事,3點積水未退。應曉薇要求市政府致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