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低薪怎麼解? 賴揆:增加投資最有效

#行政院 #低薪 #賴清德 #投資 #理財

記者王彥鈞╱即時報導

行政院已經宣示,將在農曆年前提出低薪解決方案,能否能如副院長施俊吉所說,四到六內達到基本工資3萬元的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受訪指出,政府絕對有心改善低薪,但在自由經濟的市場,唯有改善投資環境、提升市場動能,增加工作機會才能拉高薪資。

賴清德出席健保署記者會,面對低薪問題開出解方。(攝影/記者王彥鈞)

基本工資該怎麼調?總統蔡英文說她的夢想是最低工資3萬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專訪時表示,經濟維持基本成長,四到六年後可以達成,同樣的問題問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沒有附和施俊吉提的四到六年時程達標,反而強調藥方是「投資」。賴清德說:「當投資增加,市場的動能提高之後,自然而然提供了很多工作機會,這樣的話新資就有辦法提高,提高基本工資的部分,行政院會陸續討論。」

賴清德出席健保署的醫療資訊雲端上傳與調閱的記者會,出身醫界的他,下面坐滿許多老朋友,但一一握手時,醫界人士忍不住向院長大吐苦水,希望他多多關心勞工,那低薪方案該用雞尾酒還是標靶治療?賴清德:「很難用一種方法解決問題,提出多元解決方案,才能達到預期目標。」

立法院接連強勢通過勞基法,以及農田水利會改制的法案後,外界也傳出行政院是否對民進黨團下指導棋下得over,讓立院淪為立法局。但賴清德淡淡回應,他會謙卑面對所有監督,說跟做的怎麼言行一致,民眾們自有評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