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9

大甲鎮瀾宮花燈夯 吸引眾多遊客觀賞

#地方 #迎神 #彩燈 #紅包 #元宵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過年已到,除是家戶吃團圓飯過新春之外,亦是國內迎神賽會的盛季起頭。大甲鎮瀾宮除從大陸佛山購回手工藝花燈展示外,同時推出媽祖金牌 、媽祖紅包,讓媽祖保佑信眾前途無量、大賺錢。  
  
 
大甲鎮瀾宮於牛年開廟門之際,讓搶頭香的信眾討好吉利,特別研製十分亮眼的錢幣,包裝精緻的紅包,約五萬個分送。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由於往昔分發紅包數量不足,致今年增加一倍,希望大家都能拿到、討個好運,也因紅包內有十元硬之外,包裝上有蛇型、尚印有媽祖像,放在身上得保佑,分發時間是除夕深夜廟門開時。另媽祖金牌以鑄金,金光閃閃又精緻,在車內或神明廳都能獲得媽 保佑、價格便宜、美觀實用。
  
大甲鎮瀾宮耗資鉅額,從大陸佛山訂購傳統式手製元宵花燈,將配合大甲媽祖國際文化觀光節的推動,花燈刻安置完成,巨型宮殿水舞花燈美不勝收,吸引眾多信徒圍觀,將展示到元宵節過後,每年都為該宮帶來數百萬遊客參觀。最近成為國小、托兒所戶外活動最佳學習點。
 
元宵花燈,以卡通蛇主題,是元宵節彩燈主要目標,廟內安有,吉祥燈、四方亭 形燈、寶蓮燈、孔雀燈、冠圓燈、四方寶蓋燈、西方游魚燈、六角形燈、喜慶燈、寶蓮燈、寶蓋燈及Q版動物生靈燈,件件栩栩如生、美不勝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