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出國潮衝擊國旅 「這縣市」暑假訂房少2成

#交通 #寰宇 #出國潮 #國旅 #桃園 #暑假訂房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暑假是旅遊旺季,但疫情解封民眾瘋出國排擠國旅,桃園市旅宿業初估今年暑假訂房率略減2成,飯店業坦言,民眾認為出國5天比在台灣住1晚飯店划算,要豐富館內活動及設施、提升附加價值才能吸引消費者目光。市府觀光旅遊局因應暑假加強稽查,截至6月底共有31家違法旅宿,呼籲民眾出遊訂房時留意。
 
有飯店業者認為,暑假剛開始明顯感受民眾選擇出國較多,平日以商務客為主的訂房約4成,遊客則集中在假日,要營造物超所值的吸引力,像是規畫包套遊程增加旅遊附加價值,才能提升民眾訂房意願。另外也有業者表示,國人出國相對外國旅客也在回流,目前暑假住房率約7成與去年相差不多,下半年規畫主題特色與節慶住房專案,盼吸引國內外旅客來桃園旅遊住宿。
 

 

民眾出國熱潮衝擊國旅市場,桃園市旅宿業暑假訂房率略減2成。(呂筱蟬攝)

民眾出國熱潮衝擊國旅市場,桃園市旅宿業暑假訂房率略減2成。(呂筱蟬攝)

 

桃園市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鍾炫時說,旅宿業今年走出疫情訂房率有所回升,但尚未恢復至疫情前水準,以最熱門的復興區民宿而言,暑假訂房率和疫情前比下降約2成,但他認為國外旅遊機票跟團費仍高,還是看好桃園市下半年旅宿發展,8月將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另外也有桃園地景藝術節等,有大型活動勢必帶來人潮,期盼帶進觀光效益衝高訂房率。
 
觀旅局長周柏吟指出,桃園市目前有合法旅館217家、合法民宿118家,邀集相關局處辦理旅宿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另針對日租套房加強查緝,若民眾或社區管委會反映有日租套房,會至該社區訪查,倘若有確切門牌,市府將逕行發文要求建物所有權人說明,在取得確切違規經營證據後,將依法裁罰10萬至50萬元罰鍰。
 
觀旅局今年6月底公布名單,裁罰無登記證旅館1家、無登記證民宿18家,所有日租套房皆違法有12家。另部分合法旅宿私自增加房間數,違反觀光條例裁罰擴大營業者則有19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