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5+2產業創新之旅 蔡英文:拚智慧機械台中最有優勢

#蔡英文 #地方 #5+2 #產業創新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5+2產業創新之旅昨(8)日前往台中視察智慧機械產業時表示,工具機產業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基礎上,去年產值突破1兆元,全球出口排名也從第五名上升到第四名,未來希望每年產值成長1,000億元。

執政即將屆滿2周年之際,蔡英文率隊全台走透透,視察5+2產業創新成果,昨日視察台中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橋椿金屬、百德機械,預計蔡英文將在本周四(10日)視察竹北生醫園區。

總統蔡英文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視察台中「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與機器人互動。圖右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彭媁琳)

蔡英文在展場中特別和機器人Poppy互動,一開始蔡英文還怕太大力弄壞機器人,先是輕輕碰了一下,然後再大膽和機器人握手。

蔡英文指出,5+2產業中,表現最好的就是智慧機械,過去2年來成長快速,2017年工具機產業產值已突破1兆元,台灣工具機出口排名也從第五名提高到第四名。

她認為,智慧機械產業發展快速的原因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是因為少子化的問題,全球都在進行生產革命,以智慧生產的方式來減少人力。而台中的機械產業則具有地利,是最強的機械產業聚落;另外,中央和地方政府緊密合作,創造了人和的典範。

在視察百德機械時,蔡英文指出,該公司專門生產高階工具機,被稱為是台灣機械產業的勞斯萊斯。蔡英文在生產線上,看到員工利用iPad來管控製造進程,並回報料件使用狀況,讓採購人員即時補貨,這就是最好的智慧化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