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柯P當政 6成校長不想幹了

#多空 #柯文哲 #柯P #台北市長 #開學 #校長

記者洪欣慈、魏莨伊/台北報導

柯P當政,校長不想幹了?「親子天下」雜誌昨公布二○一六縣市教育力大調查,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丟了第一名寶座、退居第四名,不僅在「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排名倒數第三(與高雄市並列十九),還有受訪的國中小校長,近六成表達「求去」念頭。柯市府面臨教育力危機。

前五名縣市總排名及四大面向排名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 製表/洪欣慈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北市教育資源豐富,家長相對的對教育要求較高,該調查涉及多面向,會進一步瞭解作為參考。

親子天下自二○一○年起每兩年進行一次縣市教育力大調查,分為「政治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閱讀力」、「教學力」、「弱勢關懷」四大面向、共卅六個指標。台北市過去三次調查都位居冠軍,今年在廿二個縣市中卻一下跌至第四名,令人意外。

親子天下指出,仔細分析北市名次下滑原因,此次在「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面向成績大幅下降,全台倒數第三名。其中校長對市府的教育政策滿意度的細項指標,全國最低;在三年內計畫申請、或已申請退休的校長比率高達百分之五十八,「求去」的氣氛在北市校長圈蔓延、教學現場氣氛低落。

事實上,北市校長已開始湧現退休潮,今年台北市國小中就有廿二位校長退休,是實施校長遴選制度以來最多的一年。

不只校長對「柯政」滿意度創歷次調查最低,家長、教師對市府教育施政滿意度也都下滑;在縣市長互選「最佳教育縣市長」時,北市也是首次沒有站上冠軍位置,被宜蘭縣奪去。

今年縣市教育力大調查,冠軍縣市為台中市,第二、三名分別為新北市、連江縣。

這次調查主要針對全台廿二個縣市政府、教師、校長、家長代表進行調查,加上行政院主計處、教育部統計資料、專家評比等面向構成調查結果,其中教師、校長和家長代表總計回收一萬一五七一份有效問卷,各縣市平均回收五二六份,平均回收率百分之五十九點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