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8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 明年編預算

#交通 #中科 #台中科學園區 #連外道路 #東大路 #台灣大道 #蕭家淇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爭取中部科學園區開闢西南向聯外道路,解決東大路、台灣大道擁塞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22日南下台中訪視,確定中央將補助工程費7億元,已編列在明年度預算,與會的立委顏寬恒、蔡錦隆則呼籲市府盡速編列徵收款,讓道路快開通。

蕭家淇指出,占地413公頃的中科園區,在10多年前開闢時,地方政府就曾允諾闢建東向聯外道路、中71線清泉路與西南向共3條聯外道,其中東大路、中科路都已通車,僅剩西南向聯外道因都市計畫、中科特定區形成及縣市合併等情況,一波三折。

蔡錦隆、顏寬恒不約而同指出,經極力爭取,目前中央已核定補助工程費7億元,但市府費配合款未到位,工程仍無法進行,這條路是地方殷切期盼,盼市府加速進行,避免又淪為空談。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表示,市府預計在明年度編列預算,開闢中科西南向聯外道,總長度近2公里、寬40米,若中央今年度可核撥經費,下半年度就能開始進行用地取得、定樁等前置作業,預計明年6月完成用地徵收、107年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