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台大醫院10人確診 指揮中心:院內感染的是「這三家」

#新冠肺炎 #疫情 #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 #亞東醫院 #仁惠醫院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楊雅棠、謝承恩、邱宜君/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波及醫療院所,全台已有7家醫院護理人員或行政人員確診,台大醫院19日也宣布,院內工程部同仁確診,採檢有10人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9日澄清,目前全台醫院院內感染共三處,分別是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
 
醫院屬染疫高風險處,國內數家醫院傳出確診案例,媒體在疫情記者會詢問,是否社區病毒累積一定程度爆發?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確實有些與醫院有地緣關係的病人,進入醫院確診或是醫護在社區感染後,無症狀、或輕症採檢確診,代表看到社區裡面有一定的個案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9日澄清,目前全台醫院院內感染共三處,分別是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澄清,目前全台醫院院內感染共三處,分別是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記者楊雅棠/攝影
 
張上淳強調,難免有些人確診後進入醫院或是在醫院工作,因此需要對院內保全、需住院病人篩檢,有些人本身身體就有狀況,在有地緣關係下更容易將病毒帶進醫院,但可能表現其他疾病病徵,不見得一開始就能知道,所以要篩檢才能住院。
 
他表示,篩檢難免需要等待,需要降載提供緩衝區,病人才能安全的回到病房;但一次採檢不代表一直不帶病毒,還是要持續保持警戒、繼續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會極力避免院內感染擴大,也要提醒大家,醫院平常就是高風險區域,只是大家沒有感覺,更不要在高風險傳染病期間跑醫院,造成醫療量能負擔,呼籲民眾若沒必要少去醫院,讓醫療量負擔傳染病控制,與急需治療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