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

豐潭段200地主 抗議徵收價太低

#徵收 #地價 #國道 #政策

陳淑娥/台中報導

「給我合理市價,其餘免談!」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潭段徵收案,逾200位地主10日赴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前拉白布條,抗議協議價購土地價格太低。地政局張治祥表示,已退回國工局地價查估清冊,要求重新評估合理價格後再送審。市議員則到場聲援,強調「不反對政府造路,但應給予合理市價」,否則將北上包圍國工局。

200位地主抗議協議價購土地價格低,地政局張治祥(前排左四)代表收下陳情書(陳淑娥攝)

昨日200多位地主遞交陳情書,高喊「什麼都漲就是市價徵收跌?」要求國工局提高徵收補償費用,議員蕭隆澤表示,協議購價是市價打6或7折,十分不合理;謝志忠則要市府拿出公權力捍衛市民權益。

自救會長謝秋焜痛批國工局協議價購偏離市價太多,且豐原區鐮村里、潭子區新田里種的是綠竹筍,政府卻以竹子查估,要求重新製定地上物補償標準。

鐮村里長林隆源說,在計畫範圍內,台電2005年以每平方公尺6000元價購電桿土地,現在國工局卻僅以4500元價購。

張治祥說,徵收案全長約10.9公里,含都市及非都市土地,沿線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複雜,1月5日已退回國工局地價查估清冊,地政局將詳加檢視,保障被徵收地主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