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

加強中區再造 中市都發局將辦兩岸交流論壇會

#地方 #都發局 #建築 #景觀 #不動產 #論壇 #交流

記者黃于娟/台中報導

為加強台中市中區的再造與更新,市府都市發展局邀兩岸產官學參與7日在市府中港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的論壇會,都發局長何肇喜也說大陸專家初步建議結合兩岸的學校在台中市中區成立設計中心以進行交流,並可活化中區發展。
 
台中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何局長說,北京的部分產官學者去年八月來中區參訪宮原眼科、遠東百貨舊址,了解目前中區的現況,他們非常喜歡台中。由於現在北京的空氣、水都有些問題,而台中有良好的地理、氣候及環境,今年五月台中還將舉辦世界不動產年會,這些都讓他們很羨慕,想來這邊學習,他們甚至形容台中是他們「夢想的環境。」之後他們也提出初步建議,在中區設置兩岸學校的設計中心以進行交流,並可帶動中區發展。
 
都發局訂定7日舉辦「大台中市景觀綱要整合計畫創意競賽成果展覽暨論壇」,邀請兩岸在建築、景觀、舊城更新議題有關的學者與專家與會,對中市舊城區的空間提出各種面向的建議,並與台中在地專家學者進行交流與探討。
 
另外,都發局去年8月20至23日邀請北京建築工學院師生10人,來台進行為期四天的第一階段學生競賽工作營(workshop),與逢甲、東海大學的學者一併討論有關舊城區空間活化再利用,並提出創意策略建議,將於7日論壇頒發獲獎隊伍及舉辦成果展覽,作為提供中市舊城景觀再造與發展的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