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北市河濱8處塗鴉區 重新開放

#河濱公園 #噴漆 #塗鴉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市區公共空間不得任意塗鴉,台北市水利處昨宣布,北市河濱公園有8處塗鴉區,已全數漆除完畢,對外開放,可塗鴉面積上看8110平方公尺。雖然塗鴉免收費,但規定塗鴉內容不得有政治性語言或不雅文字、圖案。

北市河濱公園指定地點開放堤牆供民眾作畫行之有年,8處塗鴉牆中,面積最大的是位於南港區的成美左岸塗鴉牆,面積高達2120平方公尺,從基3號疏散門進入成功橋方向可以抵達;面積第二大的則位於松山區的觀山河濱塗鴉牆,面積約為1450平方公尺,位於基隆河5號疏散門進入後往基隆河下游方向約20公尺處。

北市河濱公園目前共有8處塗鴉區,日前已全數漆除完畢並對外開放。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北市河濱公園目前共有8處塗鴉區,日前已全數漆除完畢並對外開放。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其餘6處塗鴉牆,分別為成美右岸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百齡右岸、福和河濱與景美北新橋下涵洞牆面,塗鴉面積從1410平方公尺至200平方公尺不等。

水利處表示,為了讓河堤視覺更多變,每4個月都會重新塗刷牆面,讓更多民眾小試身手。工作人員會不定期巡檢,若發現有政治性語言、不雅文字和圖案,將逕行清除,維護堤防景觀的整潔。至於在非塗鴉區的公共空間進行塗鴉,經取締可開罰。除要求行為人清除外,可依同法第50條開罰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