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3

把我當屁嗎 韓4度怒嗆陳吉仲

#陳吉仲 #韓國瑜 #地方 #農會 #漁會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游昇俯/新加坡、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星馬行餘波盪漾,搶下逾1億元農產品訂單,卻頻頻被唱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7日「證實」是去年原有通路。對此,人在新加坡的韓國瑜27日爆氣,不滿遭扯後腿,1天內4度怒嗆陳吉仲:「是把我當屁嗎?」氣到吃不下東西。

被酸「既有通路」氣到吃不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7日表示,下周台農發將赴東京食品展,與當地簽更大的訂單。(王英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當地兩家連鎖超市簽訂3年3500萬元訂單,立委陳亭妃27日上午於立法院詢問,這兩家超市是否是韓市長開發的新通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既有、去年就有的通路」。

韓國瑜出訪中得知陳吉仲說其訂單是「既有通路」,便隔海回嗆陳吉仲「水準奇差無比」。晚間陳吉仲受訪時表示,他從來不會對願把農產品賣出去的地方政府有負面批評,「很訝異韓市長反應這麼大」,早上他只是回應委員質詢,提供農委會有的資料,甚至請國際處回答,或許韓市長知道事情原委就不會有這樣的反應,「我絕對沒有要政治操作的意思」。

陳澄清沒負評 沒有政治操作

陳吉仲說,今年外銷成績希望達到60億美元,增加10%成長,本就需要既有通路擴大規模,以及創造新通路,韓市長能將既有通路拉大也很好,營業額能增加都是正面的,「怎麼會傳成我對他有負面批評」;陳吉仲強調,不希望政治影響到農業,有機會希望和韓市長一起坐下來,討論如何一起讓農產賣出去。

針對陳吉仲的批評,韓國瑜痛批,「是認為我們白來了?我們不來也會有訂單?」照陳的邏輯,他在北農幹4年半總經理,就像放了個屁一樣?所以在陳吉仲嘴巴,「韓國瑜永遠是個屁,到底誰講話才是個屁?」

韓國瑜感慨,最壞的是把藍綠惡鬥延伸到國外,今天反過來,若民進黨人出去搶訂單、招觀光客,自己肯定在台灣幫對方拍手叫好,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陳吉仲最大錯誤就是,他在國內、我們在海外打拚的時候,他應該要祝福,而不是在後面扯後腿。」

把努力地上踩 沒水準到極點

韓認為,自己出來幫高雄找觀光客,幫高雄農漁產品找出路,也獲得一定成績,但陳吉仲在台灣不停唱衰,「無聊透頂、沒有水準到了極點」,何苦講話這麼酸、諷刺性這麼強,「把我們的努力通通把它在地上來踩,何苦呢?太差了。」

昨晚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訂單」,百美超市總裁張偉昌看見韓流效應驚人,近3天內決定與韓市府率領的高市農會、漁會簽約,採購農產加工品、水產品及其加工品等,每年50萬新幣共計3年,總計帶來約新台幣3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