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安坑輕軌工安意外怎善後? 新北捷運局說明來龍去脈

#交通 #地方 #安坑輕軌工安 #油漆工 #粉刷圍牆 #新北捷運局 #停工 #新亞建設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局表示,有關112年8月9日油漆工進行粉刷圍牆時,不慎從邊坡滑落之事故,事發後已立即通報勞檢單位,本局與統包商第一時間立刻趕赴醫院探視,統包商當即給予家屬2萬元慰問金表達關切。
 
新北捷運局要求統包商每周須派專人主動與傷者家屬密切聯繫,至今已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十次,最近一次在上週四(21日)派員前往醫院關心傷者情況,另外統包商也表達願意協助接送桃園龍潭的家屬前往醫院探視傷者。
 
新店安坑輕軌。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新店安坑輕軌將自三月六日起正式營運,安坑沿線居民往來雙北市可以節省十五到二十分鐘車程。(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新北捷運局強調基於業主立場,對於醫療費用授權文件誤會部分,將協助家屬與統包商洽談修改內容並責成統包商儘速協助原有僱主支付醫療費用,請議員不要扭曲事實。
 
新北捷運局進一步解釋,該油漆工程為新亞建設公司,協力廠商林姓雇主施工,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陳姓傷者之雇主為林姓雇主,林姓雇主為減輕傷者住院期間之負擔,已先行支付2個月薪資補貼共12萬400元,且臉部外傷縫合手術後的看護費用12天共3萬3600元,也已由統包商支付。
 
目前傷者尚在醫院復健科住院中,看護的費用及醫療費,雖僱主未積極處理,統包商仍持續承擔給付。事發後已裁罰統包商,並停工,至於雇主未幫員工投保險的部分,本局也將要求統包廠商負起所有應負的責任,不會因有無投保有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