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擔心政黨輪替毀了台中建設? 胡志強賣老命宣布參選

#胡志強 #台中 #市長 #建設 #七合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5日下午選擇在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室,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爭取連任。他說兩周前女兒婚姻出問題時曾萌退意,但「放手容易放心難」,不放心臺中市的未來不可知不可測,所以義無反顧決定參選。
 
擔心政黨輪替毀了台中建設? 胡志強賣老命宣布參選連任
 
年假結束後市府及議會一連安排五場新春團拜;由於胡市長尋求連任意圖明確,整個團拜充滿選舉味,在市議會團拜也與競爭對手民進黨林佳龍王見王。
 
胡市長說,他不是非選不可,並曾經想過「讓賢」,但他真的不能交棒給一個有強烈意識型態、欠缺市政經驗、大家都不能放心的人,以免深受歡迎的政策與建設被輕易中止。
 
胡市長並說「我是戰士,如不競爭就讓臺中市的發展陷入不確定,那不是我的個性,所以全力以赴爭取連任,支持我就是支持安全可知而且確定的未來」。
 
他表示,明天會參加國民黨團拜,同時領表參加黨內初選。外界質疑胡市長任期做太久?胡市長強調,「民主政治沒有做得長不長,只有做得好不好」的問題,當市長不是做官,選民選出的市長像是做總經理,業績好就做下去。
 
胡市長也反駁對手說,如果從頭到尾競爭對手只說他做太久,這是好現象,代表他沒有什麼好被批評的!他並強調,選市長真正的問題是「能不能讓臺中進步,從基礎建設到大建設都進步。」
 
對於有人指胡市長放不下權勢才參選,他強調「我已到了不可有私心的地步」,搖搖頭向後走,一點都不難,但因為等了三月後發覺,他不出來選,臺中市可能有不可知的未來,所以真的是「放手容易放心難!」
 
胡市長擔心政黨交替有不良後果,他說二個星期前還想不要再選了,當市長十三年已是歷史最久的,但政黨交替的後果,預算編好了不做,以前不是沒有這個例子。
 
至於黨主席馬英九的態度?胡市長表示,他選不選,馬主席都尊重他的意願。胡市長也說「我是自己決定參選的」,馬主席支持他的態度微妙轉折,但還滿高興他參選的。至於妻子邵曉鈴也尊重胡市長的決定。
 
對於放不放得下的問題?胡市長說,民主給他十七年,四年後不放心也得放,但現在還有放不放的選擇,四年後放不下,除非選總統。胡市長也相信自己的聲勢在宣布參選之後會越來越好,「人在做天在看!」
 
「相信政績有用」,所以今天的主題是「建設不容打折、繁榮不能變調」,胡市長說中央主計總處統計臺中市經濟成長是亞洲第一,相當不容易。
 
今天為胡市長站臺者包括副議長張宏年、立委江啟臣、楊瓊瓔、盧秀燕、顏寬恆、國民黨團議員陳有江、李榮鴻、吳瓊華、洪嘉鴻、朱暖英、楊永昌、李麗華、張廖乃綸、陳本添、林珮涵、蘇慶雲、羅永珍等人,力挺他參選,大喊「凍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