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防衛太平島 擬增配17項武器

#政策 #軍事 #太平島 #國防部 #海巡署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南海局勢動盪,外傳國防部向海巡署提出17項強化太平島防護的裝備採購建議案。對此,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姜振中昨證實,確實有向海巡署提出過,大部分的建議都是防衛性、不是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向海巡署提出17項強化太平島防護的裝備採購建議案。(圖/中時電子報)

據了解,國防部所提出的17項具體建議,包括中科院研製的「鋼鏾火箭彈系統」、可遠距操作的雙管二○機炮系統、換裝新式「紅隼」反裝甲火箭、在島上部署中型及小型無人機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就國防部是否建議海巡署強化太平島防護一事,提出質詢。龔表示尚未討論,購買武器牽涉預算,海巡署高層尚未得知。

但姜振中指出,去年國防部到太平島輔訪時就提出建議,海巡署幕僚層級都知道此事。羅致政詢問是否只是防衛性、不具攻擊性,不會突然打到其他國家的島去?姜振中表示不會。羅致政也追問何時提出預算編列,姜則答覆,目前還沒討論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與海巡署平時對東、南沙防務相當重視,相關規畫都有周密整備,一定能讓國人安心。不過,相關細節包括兵力、武器部署,因事涉機密,不便公開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