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十三行戶外沙坑 玩沙不必曬太陽

#地方 #十三行博物館 #公共藝術 #百步蛇

記者張靜婷/新北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火舞劇場,以戶外沙坑形狀的公共藝術,象徵魯凱族及排灣族的守護神「百步蛇」頭部,未料,戶外沙坑屋頂可供遮風避雨,意外成為「網路爆紅」的玩沙據點,假日每天湧入300人,成為另類招牌。

由八面壯觀的三角椎圍繞而成的火舞劇場,特殊造型象徵開啟人類文明的熊熊烈火,十三行戶外沙坑正位於火舞劇場下方,形狀宛如魯凱族及排灣族的守護神「百步蛇」頭部。

未料這項公共藝術未引起民眾共鳴,下方的沙坑反而意外爆紅,不少家長「呷好道相報」,PO文分享乘涼玩沙新指標,不用到海邊風吹日曬,就可坐擁沙灘。

家長表示,十三行戶外沙坑通風又遮陽,廣受好評,透過臉書分享遊客紛至沓來,不僅省下遊園費用,還能邊乘涼邊玩沙,儼然成為親子假日活動熱點。

家長表示,過去曾帶過孩子去公園開心玩沙,卻意外挖出「黃金」,看得她頭皮發毛,直到在臉書上看到乾淨玩沙的地方,小朋友開心,家長也安心。

館長吳秀慈說,戶外沙坑遮風避雨,就算頂著35度高溫坐了2個小時也不覺得熱,清潔人員也會每天早晚撿垃圾,每月1次深層清理,翻沙鬆土,保持沙灘柔軟乾淨,讓公共藝術意外成為親子活動熱點,假日1小時近50名家長小朋友共用場地,1天湧入300人,熱門程度由此可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