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

身障者屋毀失業 幸遇暖老闆

#身障者 #地震 #失業 #地方

曹婷婷/台南報導

去年0206地震,20歲身心障礙者阿嘉,位於玉井的家崩毀又逢失業,經濟困頓,經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伸援手,如願以償就近在台南市愛文山人文產業發展協會謀職,理事長賴永坤說,照顧弱勢提供機會,他們就有重生希望。

20歲身心障礙者阿嘉(蹲者),在去年0206地震中失去家園與工作,經濟陷入困境(曹婷婷攝)

手足3人 均領障礙手冊

父母雙亡的阿嘉和手足共3人,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最小的弟弟仍就學中,靠2兄長養家活口。阿嘉排行老二,原本受僱於永康一家鐵工廠,因無法勝任手部細緻靈巧的工作內容,在職期間受挫連連,辭職後欲返鄉尋職,屋漏偏逢連夜雨,待業期間遇上0206地震。

玉井區長 轉介找到工作

阿嘉回憶,當時親戚建議求助玉井區長,他抱著姑且一試,大膽走進區長辦公室,劈頭就說「我想要工作」,區長張文榮雖詫異,但了解阿嘉困境後,立即協助轉介至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玉井就業服務台幫阿嘉找工作。

照顧弱勢 愛文山助就業

目前,阿嘉已在台南市愛文山人文產業發展協會上班,儘管還在學習階段,已可月領22K,學習製作有機液態肥料、實驗農園管理及農事技巧等工作內容,同事讚許他雖然學習緩慢,但很用心,而且敬業溫和。

台南市愛文山人文產業發展協會致力於創造偏鄉的就業機會,運用勞動部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僱用中高齡、身心障礙者等特定對象,照顧弱勢族群不遺餘力。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2年來,進用3名身障者,期許他們未來有機會回歸一般性職場。

協會理事長賴永坤說,阿嘉工作敬業認真,從不遲到早退,只要交代好工作流程,他就能把工作做好。他也心疼阿嘉缺乏家庭溫暖,希望在同事耐心陪伴下,可以越來越開朗,「相信這樣腦袋也會越動越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