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14

信義房屋疑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 消費者怒控 : 信任帶來不幸的房子!

#投機 #中古 #理財 #多空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李國治/報導

 

有人用了七、八年積蓄,卻買了間謊稱百萬裝潢卻到處漏水的房子,但有人在短短四個月內疑似聯手投機客多賺人家三百萬元獲利出場。好房網TV《買房賣房真相大追擊》節目日前播出的《受害人王小姐:信義房屋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專題,幫消費者重溫了2020年初上報「信義房屋疑聯手投資客坑殺小市民?多花300 萬竟買到重大瑕疵的漏水屋」的故事,並由二位主持人楊欽亮、廖志航深入剖析。

 

根據上報的報導,受害人王小姐與先生跟著信義房屋同一位經紀人看了7、8年房子,2020 年3 月初經紀人介紹內湖區一間號稱有百萬裝潢,開價1688萬元的物件,想說可以省去裝潢費,又能儘快入住,一舉兩得。報導說,兩夫妻原先出價1300 萬元,但房仲店長表示沒有超過1400 萬元屋主不願意賣,兩夫妻最後在擔心錯失機會的壓力下,簽下1420 萬元的斡旋單,最後以1450萬買下房子。

信義房屋隱瞞前一手成交資料,害年輕小資族夫婦的房子買貴了。(圖/好房網TV)

真相大追擊

想不到不久後王小姐從信義房屋官網發現,這間房子是在 2019 年10 月以1150 萬元成交的那個物件,換句話說,短短五個月這間房子就加價500多萬元,以1688萬出售,差價高達46%,他們雖然殺了價,中間的差價仍高達300萬之多。而且這間還是由他們公司一買一賣成交的短期案件,除了買貴外,交屋後還發現號稱百萬裝潢的房子,其實到處漏水,光修繕費用就高達50萬元以上,讓王小姐痛苦不已。報導轉述王小姐的控訴,7、8 年來始終信賴著信義房屋,最終「卻有遭受背叛的感覺」。

 

節目中,播了一段王小姐接受上報專訪的影片,影片中她說,「畢生積蓄都在這裡了,這麼相信他們(指信義房屋),糾紛產生了不但不處理,還一直恐嚇威脅,信義房屋怎麼會做這種事情!?」

 

廖志航說,王小姐夫妻買貴了近300萬,對小資族來說,300萬要存多久?對兩夫妻來說,如果要在七、八年間存到300萬元,每個月等於要存3.2萬元,容易嗎?楊欽亮以自己的經驗接口說,早年他與太太一個月收入約10萬,即使這樣,每個月要存3.2萬也都不容易。

 

廖志航合理懷疑這又是房仲業者聯手投機客對消費者低買高賣的案例,他說: 「投機客四個月就多賺了300萬,房子還有漏水問題,王小姐夫妻不能住,要修繕,還要去外面租房子,也不知道要租多久,租約都不知道怎麼打?就好像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他說,這不是信任帶來幸福,而是「信任帶來被詐騙!」

 

房仲疑似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的手法,讓買方買貴了之外,信義房屋還一買一賣賺了二次服務費。廖志航在節目上實地計算,假設這兩次交易信義房屋都收足5%服務費,服務費就高達130萬元。信義房屋疑似與投機客聯手低買高賣,又收了二次服務費,反觀這對可憐的小資族夫妻,不僅當時還要先在外面租房子,漏水修繕費還要負擔約50萬元,七、八年的信任,只為自己帶來不幸,情何以堪?

另一位王女士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