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房市潮水退 契稅、土增稅連八黑、房地合一稅成長放緩

#房市 #稅收 #政策 #理財 #賦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房市潮水退,可從相關稅收看出,財政部今(9)日公布11月全國賦稅狀況指出,土增稅、契稅及印花稅不動產部分等,三項房市相關稅收均持續呈現衰退狀況,不過個人房地合一稅11月入帳31.2億元,年增9.8%,是房市稅收唯一正成長的稅目。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房地相關主要稅收包括土地增值稅、契稅以及印花稅中的不動產稅,這三項稅收11月單月呈現衰退,且「連八黑」。陳玉豐說明,主因是央行升息影響房地市場交易,再加上去年基期較高,因此土增稅、契稅及印花稅不動產部分稅收都持續衰退。
 
財政部公布11月全國賦稅狀況指出,土增稅、契稅及印花稅不動產部分等,三項房市相關稅收均持續呈現衰退狀況,不過個人房地合一稅11月入帳31.2億元,年增9.8%,是房市稅收唯一正成長的稅目。圖/聯合報
財政部公布11月全國賦稅狀況指出,土增稅、契稅及印花稅不動產部分等,三項房市相關稅收均持續呈現衰退狀況,不過個人房地合一稅11月入帳31.2億元,年增9.8%,是房市稅收唯一正成長的稅目。聯合報系資料照
 
土增稅11月稅收6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0億,減幅31.8%,連八個月負成長;陳玉豐補充,11月單月六都土增稅均呈現負成長,衰退排行第一是新北市、再來是台中市和桃園市,衰退主因為大額案件比去年同期少。
 
此外,契稅11月單月稅收為13.4億,較去年同月少收4.1億,減幅23.6%,衰退最多排行為高雄市、新北市及台北市,陳玉豐表示,衰退主因是去年有新屋交屋潮墊高基期。
 
而針對房地合一稅11月結束連四月衰退,陳玉豐說明,主因是適用新制案件持續成長,單月及前11月累計呈現成長,但是11月單月成長幅度僅9.8%,顯示交易放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