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

每6支就有1支沾滿屎! 醫籲「手機別進廁所」:避免滿臉便便

#居家 #新奇 #滑手機 #廁所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許多人相當依賴手機,一整天花費許多時間在滑手機上,就連上廁所時也不例外。不過,有醫師就提醒,手機帶進廁所可能沾染細菌,國外甚至有研究發現「每6支手機就有1支沾滿糞便」,且這些細菌經過沾染後,又不斷轉移其他地方,除了不衛生之外還可能導致生病,呼籲民眾應格外注意,避免自己「滿手滿臉都是便便」。
 
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人類的糞便細菌可以在手部、物體表面存活數小時,並在我們沾上細菌時,藉由不經意的觸碰,將這些還活著的細菌轉移到各處,加上使用手機打遊戲、瀏覽社群媒體時,手機的溫度將升高到37至43°C之間,恰好是細菌在手機大量繁殖的最有利條件。
 
醫師提醒,手機帶進廁所可能沾染細菌。示意圖/Pexels
醫師提醒,手機帶進廁所可能沾染細菌。示意圖/Pexels
 
黃軒接著指出,當冲下馬桶時,糞便的細菌會到處四散,最遠甚至能擴散到1.8公尺,隨著使用馬桶次數增加,這些糞屎兼細箘也到處留在馬桶週邊的物品,包含衛生紙,牆壁、手把,以及如廁時也不離身的手機。他強調,就算只是將手機拿出來一下下,也很可能馬上就被上一位使用馬桶者的糞便細菌汙染。
 
黃軒也分享,英國倫敦熱帶醫學和衞生學院所做的研究顯示,95%的人在上廁所都宣稱自己有用肥皂洗手,但92%的人手機仍滋長出細菌,且每6支手機就有1支的表面上沾滿了糞便;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則發現,未清洗的手機螢幕,細菌量竟比馬桶還「多出400倍」,也就是「只要我們離不開手機,也離不開細菌了」,且研究人員也指出,受試者除了手機之外,手指頭、臉部也都會沾滿同樣的細菌,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
 
黃軒最後呼籲,若要避免糞便細菌沾滿手機,最好的方式就是別帶手機進入厠所,降低手機被汙染的機率,以及可利用酒精、超細纖維布或棉籤,勤勞擦拭手機表面,避免把手機上的病毒帶到所經之處,也避免自己成為「滿手滿臉」都是便便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