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梅雨期正在縮短 未來一周高溫

#梅雨 #氣象局 #高溫 #西南風 #寰宇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五月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大雨不斷。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影響台灣十一天的鋒面遠離,未來一周是高溫、有午後陣雨的天氣。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提醒,隨著氣候變遷,梅雨期間正在縮短,梅雨鋒面出現機率少了,六月若真的還有梅雨,也不會像上一波滯留鋒面那麼強。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未來一周都是西南風的環境,大致是多雲天氣,今、明兩天,因伴隨較多水氣,山區、近山區以及西南風的下風處,包括大台北、基隆、宜蘭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明天之後,水氣有減少趨勢,午後陣雨會集中在山區附近。不過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有零星的短暫陣雨。
 
梅雨鋒面遠離,天氣逐漸回復到酷夏午後雷雨的天氣。記者杜建重/攝影
梅雨鋒面遠離,天氣逐漸回復到酷夏午後雷雨的天氣。記者杜建重/攝影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偏高溫,低溫廿三至廿七度,高溫超過卅度,其中大台北、中南部及南台東,受到西南風沉降的影響,容易到卅三度。
 
陳建安說,未來一周雖沒有梅雨鋒面的跡象,但在六月底梅雨季結束前,都還是可能有鋒面報到,大家要隨時注意梅雨動態。
 
賈新興說,據最近資料顯示,建立梅雨的環境條件似乎不是那麼好了。指標明顯下降至負值,代表天氣穩定機率高。不過六月八、九日至廿日,環境似乎有改變能讓梅雨建立起來,需要再觀察。隨著梅雨期愈來愈短,大家務必要做好水資源的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