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迷網重症恐自殘 有如毒品上癮

#寰宇 #網路成癮 #精神疾病 #網路依存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18日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2013年調查指出,日本全國沉迷手機和電腦的初高中生「網路依存者」估達51萬8000人,占初高中生的8%。大人也有網路依存的傾向,且患網路依存症的人年年增加。該統計指出,日本20歲以上的成人,約421萬人可能有網路依存症。診斷是否患網路依存症的標準為何呢?在大陸,除了工作和讀書外,每天平均上網6小時以上就算是網路依存症。

日本則是用歐美的診斷問卷做判斷。網路依存症對身心造成許多不良影響,也有人因網路依存導致精神障礙、憂鬱症等,重症患者可能會有自殘行為,或出現幻覺、幻聽等與毒品上癮一樣的症狀。日本《女性SEVEN》雜誌報導,可採取以下方法降低對手機的依存。1、將電郵、LINE等通知關靜音或切到不通知;2、告訴親友,收到信無法立即回信;3、自訂一段不用手機時間;4、利用減少手機依存軟體,只要上網超時或頻率高,就會被扣錢;5、找專門醫師治療。

日本調查估計,沉迷手機和電腦的日本初高中生「網路依存者」達51萬8000人。圖為千葉一個大型電競比賽現場。(中時電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