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

地震前發警訊 逾20校設預報系統

#地方 #崑山國小 #地震 #地震簡訊 #地震預警

記者曹馥年、綦守鈺/台南報導

206南台大震即將屆滿百日,三聯科技公司昨天贈崑山國小等20多所國中小學,價值百萬的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地震發生時,可透過校園廣播自動化推播地震緊急訊息,協助師生掌握避難的黃金10秒。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捐贈儀式,針對41億元捐款的收據竟開出不到一半的質疑,強調善款秉持專款專用原則,投入震災相關補助,主要用於醫療補助、拆遷與建物補償、汽機車毀損等,並非用在舊樓體檢、地質鑽勘等土壤液化調查工作,「所有支出完全公開、透明!」

「短短十秒鐘,卻可降低地震造成的財產與生命安全的危害」,三聯科技總經理林廷芳表示,南台大震本周15日將滿百日,贈與台南地震預警系統,是對罹難者的家屬親友表達一份心意。安裝預警系統的學校,往後地震發生時,不僅可提前數秒得知,還可透過自動化廣播系統播送。

林廷芳表示,台灣身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活在「隨時可能發生地震」的風險中,警報系統能透過地震傳導的P波,判別是否為災害性的地震,並依據震央遠近,計算出地震規模、位置與深度,搶在S波抵達之前,即早通知附近地區,不僅增加逃生機率,也能讓高速行駛中的交通工具減速,讓震區廠商即時停止機器設備,避免火災、氣體外洩等二次性災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