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

政局動盪…亞洲經濟今年變數

#亞洲 #多空 #安倍晉三 #緬甸 #柬埔寨 #文在寅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回顧去年,亞洲發生的重大事件多數與政治有關,日經新聞分析,2018年政治仍可能左右亞洲的主軸 。

2018年政治仍可能左右亞洲的主軸,圖為柬埔寨。(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2018年政治仍可能左右亞洲的主軸,圖為柬埔寨。(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在東南亞,柬埔寨的民主正接受考驗,該國7月將舉行大選,強人總理洪森領導的執政黨預料將在無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輕鬆取勝。

緬甸將持續因洛興雅難民問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年將持續面臨外界質疑。

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而言,2018年將是穩定內政的一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宣布的領導層人事異動將在3月的人大會議完成。

東北亞政情也不容忽視。日相安倍晉三今年將尋求第三度連任自民黨總裁,以鞏固權力、為修改日本和平憲法鋪路,以及因應北韓威脅。南韓總統文在寅一方面須因應國內經濟成長疲軟,另方面力圖在6月地方選舉中率領共同民主黨獲勝,以維持其擴大政府支出、推動企業改革的政策。

世界可能寄望印度帶動全球經濟,關鍵問題在於總理莫迪能否重振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