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8

立進興業楊梅廠偷排強鹼廢水 桃縣環保局祭出重罰

#地方 #楊梅 #社子溪 #環境保護局 #廢水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楊梅市立進興業楊梅廠未經許可偷排強鹼性廢水,嚴重污染社子溪,為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查獲,除當場責令業者立即停止排水及封管外,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至少重罰14萬元。若該廠再於取得排放許可前再被查獲偷排廢水,不排除祭出停工處分。
 
 
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楊梅楊湖路二段附近常有不明廢水排出,環保局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當場發現立進興業公司楊梅廠排出一股乳白色廢水,現場採樣檢測pH值為11.5,屬強鹼性廢水,隨即進廠稽查。環保局稽查人員發現該廠將金屬研磨過程清洗作業廢水,未經處理,直接經由廠內雨水溝排出廠外,最終注入社子溪,嚴重污染水體水質。 
  
立進興業楊梅廠設廠楊湖路一段682號,從事金屬製品製造業,屬於水污染防治法列管事業,卻未依規定申請取得廢水排放許可證,擅自將強鹼性廢水排入社子溪,污染水體水質,環保局當場責令業者立即停止排放,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告發,最高可裁處60萬元。稽查人員除當場責令業者立即封管,停止排放廢水,並採取水樣檢測懸浮固體、化學需氧量、重金屬等項目,再依檢測結果及裁罰基準加重處罰。 
   
環保局稽查科表示,社子溪是縣內重要灌溉水源,為防止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污染灌溉水質,早已列為加強稽查管制的重點流域,平時除派員加強巡查,只要接到民眾陳情檢舉都會立即前往稽查,一旦查獲污染廠商也絕不手軟。
 
環保局提醒不肖廠商,切勿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以免既遭罰款且影響商譽,甚至被停工或移送法辦,得不償失。環保局也籲請所有關心環境的民眾,多加利用免付費報案專線以及縣府環保局陳情檢舉專線,共同打擊污染犯罪,維護清淨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