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

北韓媒體大讚峰會:分裂壁壘瞬間崩塌

#寰宇 #北韓 #兩韓峰會 #金正恩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北韓國營通訊社朝中社廿八日高度評價兩韓峰會是「開啟民族和解團結與和平繁榮新時代的歷史性會晤」,對兩韓峰會進行系列報導,並刊登「板門店宣言」全文。

朝中社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同手牽手自由來往於北南,禁止之界線、分裂之壁壘瞬間崩塌,這是我們民族歷史上首次被記錄下的感人至深的畫面」。

金正恩向文在寅揮手道別。 (路透)金正恩向文在寅揮手道別。 (路透)

朝中社指出,會談中,雙方就北南關係、半島和平保障、半島無核化等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朝中社還說,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將成為「具有轉折意義的新里程碑」。

北韓執政黨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廿八日也詳細刊登了此次首腦會晤的圖文報導及板門店宣言全文。

北韓國營媒體在報導峰會時,罕見提到雙方領袖討論了無核化,但未詳述細節,只強調和平、繁榮、民族團結等大主題。南韓媒體廿八日則反覆播放峰會精彩片段。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歐新社)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峰會上承諾,推動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同意以「無核」半島作為共同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