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2

王菲16億身價錢滾錢 李亞鵬投資老賠本

#寰宇 #王菲 #李亞鵬 #投資 #離婚

記者王筱君/綜合報導

大陸歌壇天后王菲的情路豐富,身價更是驚人,外界估計她總資產至少十六億台幣,是僅次於邱淑貞的華人第二高身價女星。

王菲在華人世界擁有極高的知名度,是自1990年代初期至今華語樂壇最出色的女歌手之一,她也是極少數同時在兩岸三地及海外華人圈中皆擁有極高人氣的藝人,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證最高銷量港粵女歌手(Best Selling Canto-Pop Female Artist)保持者,被譽為大中華地區的「樂壇天后」。(擷取自維基百科 Brandon Lim 2011.1106)

王菲與李亞鵬夫妻緣盡,李亞鵬在微博上承認,兩人從戀愛到結婚財務皆各自獨立,離異後包括兒女及財產分配,皆已處理妥當。據悉,王菲早就幫和前夫竇唯所生的大女兒竇靖童成立信託基金,讓她一生無虞,小女兒李嫣則由李亞鵬撫養。

一九九九年王菲與竇唯離婚時已擁七億資產,與李亞鵬再婚後幾度淡出歌壇,但身價始終不墜。除「聲」價驚人,投資房產、髮廊、酒吧眼光精準,前年「富比士」(Forbe)名人榜上,王菲高居榜首,年收入約一億港幣(台幣約三點八億)。

細數王菲理財之道,「投資」始終是王道。房產部分,北京有晴翠園、麗高王府與嘉林花園三套別墅,總價值超過三千萬人民幣(台幣約一點四四億), 一九九七年再砸四千八百萬港幣(台幣約一點八二億)買下香港寶松苑豪宅,入住後與舊男友謝霆鋒分手,半價賠售,是唯一失手投資,但隨後又砸三千四百五十萬港幣購入保值豪宅,初估王菲在房地產輕鬆賺進逾兩千萬人民幣(台幣九千六百萬元)。

另外,二○○五年王菲與李亞鵬在上海投資酒吧VIPROOM,走高檔路線,內部裝潢花費六百萬人民幣(約台幣兩千八百八十萬萬元),初期每年可進帳百萬人民幣,二○○九年生意下滑停業整修,現由唐會公司重新經營、更名唐會VIP,王菲夫婦仍持有部分股份。另北京工體三個貴州人餐廳夫妻也有股份。

二○○七年王菲與死黨那英合夥在北京開設VAIRASALON高檔髮廊,剪個普通男士髮型就要一千五百元人民幣(台幣約七千兩百元)起跳,據悉,髮廊每年約有百萬人民幣收入。

兩人離婚後,嫣然天使基金會仍照常運作,據知情人士透露,基金會將募款所得的百分之十另做投資,投資回收再投入慈善事業,藉以保證資金的良性循環,也避免增加王、李兩人額外負擔。

相對王菲的低調,身為大陸四大小生之一的李亞鵬的投資高調許多,如兩千年創立春天傳媒影視公司,二○○二年以「海灘」打響名號,先後拍攝、發行「我們倆的婚姻」、「我的卅年」與「沉香」等戲劇,淨賺千萬人民幣。

此外李亞鵬也野心勃勃,集資五十億人民幣在雲南麗江打造文化產業試驗園區,去年四月於京舉行簽約儀式,搖身成為中書地產投資董事長,並宣布息影,專心致力推廣文化產業,此外,他也在麗江投資一家客棧。但據知其投資多賠本,財務上不同調,或許也是導致兩人婚姻破裂的另一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