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2

德安航空將換新機 離島人心安

#地方 #交通 #離島航線 #德安航空 #民航局 #台東 #綠島 #蘭嶼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偏遠離島航線經營權由德安航空再度得標,德安可再營運12年,但因飛機機齡老舊,民航局也要求德安航空在民國104年起,須陸續汰換現有的多尼爾(Dornier )228型飛機,以維護飛航安全。

目前蘭嶼、綠島航線使用的多尼爾228型小飛機,疑機齡老舊,交通部要求更換機隊。 圖/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民航局今年重新辦理5條偏遠離島航線經營權招標案,其中台東-蘭嶼、台東-綠島航線,已在上周5宣布,由現行營運德安航空再度得標。

民航局說,離島航線受地形、跑道長度、機型及氣候條件限制,無法行駛中、大型飛機,業者經營困難,為保障當地居民對外交通權利,由政府以補貼及提供獎勵金方式,吸引業者參與經營。

德安航空表示,今年就會著手規畫與執行新機的採購計劃,仍選擇現行使用,德國生產的19人座多尼爾228型螺旋槳客機,新機飛行較為安全,也較舒適。

德安航空現在經營5條離島航線,每年從民航局獲得的營運虧損補貼約1.2億元。因目前使用的多尼爾飛機年限皆超過16年,德安航空評估,汰換飛機後,民航局提供營運補貼預估將是現在的2到3倍。

德安指出,台東往返蘭嶼、綠島航班,到10月底皆為夏季班表,台東-蘭嶼每日約有14到16個航班;台東-綠島則為6個航班,目前沒有調整計劃。

「換新機造福離島居民。」綠島居民李淑娟表示,自己時常搭機往返台東,會擔心飛機機齡是否過於老舊,得知離島航線的飛機將進行汰換,她說,對每位離島居民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