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核發防火避難性能認可通知書 內政部背書 遠雄爭孵蛋

#台北 #大巨蛋 #台灣建築中心 #防火避難 #地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勒令停工逾2年的台北大巨蛋,確定可以取得全面復工的「入場券」。其中最關鍵報告-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的「台北大巨蛋」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昨(8)日內政部評定通過,並發出評定書給遠雄巨蛋公司,宣告大巨蛋可以爭取「孵蛋權」。不過,遠雄嚴正拒絕市府都審大會的惡意「公審」,並主張市府應直接核准建照變更,讓大巨蛋全面復工。

被勒令停工逾2年的台北大巨蛋,確定可以取得全面復工的「入場券」。圖/本報資料照片被勒令停工逾2年的台北大巨蛋,確定可以取得全面復工的「入場券」。圖/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企業團聲明,「市府毋需再進行都審,應直接變更建照,不要徒耗社會成本。」

內政部昨天也以新聞稿方式指出,「台北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變更案,8日正式核發認可通知書;至於後續,仍應由遠雄向台北市府申請建照變更設計。

但是遠雄表示,大巨蛋的開發強度不變,並沒有再走一次都審的道理」,而且遠雄也不願意進到柯市府,被惡意「公審」。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市府目的很簡單,就是要遠雄被反對民眾羞辱,可是遠雄不會配合。市府要求建照變更之前,需經過都審、環評程序,但都審與環評並非建照變更前的必要程序,市府可以決定要不要這些程序。現在大巨蛋的開發強度根本沒變,所以市府並沒有都審的道理。

楊欽舜表示,大巨蛋取得內政部核發的認可通知書後,也宣告確認建築物防火避難的安全性,「台北市府實在毋須再召開都審委員會,應就大巨蛋案直接進行建照變更,不要再徒耗社會成本。」

遠雄還是主張,市府不需要求大巨蛋重新進行環評,也不需重新再召開一次都審大會。並呼籲市府,要遵守協議內容,完成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後,就讓大巨蛋完成變更設計。

此外,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案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內政部確定發給遠雄,這證明大巨蛋案,並沒有都發局對外宣稱的「消失17座安全梯」,更證明市府所聲稱的「公共安全」議題,都是台北市都發局無端捏造來誣陷的說詞。

遠雄也表示,都發局蓄意刁難性能審查,所導致的項目變更,其中樓梯與附屬設施都是建築物內部的調整,依法屬建照審查範圍,並非都審委員會審查範疇。而且經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委員會,確認建築物防火避難的安全性,實在不必要再召開都審委員會。既然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已經通過,就進行建照變更,不要再徒耗社會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