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7

鐵砧山環境如寶地 中市府任其荒廢?

#地方 #鐵砧山 #大甲 #一度讚木棉園 #公路局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欲完成一座公園需耗費龐大的財源及時間,但輕意可得的公園卻任由荒廢就顯得暴殄天物。大甲鐵砧山北麓山腳下,經移植的三百多株木綿園凸顯出該地的幽靜、綠意 及清新難得的優美環境,五年來疏於管理,蛇蟲出沒、雜草叢生,實殊可惜。市議員吳敏濟表示,這種環境很特殊,是民眾晨昏休閒最佳場所,台中市內很難覓到,市府真不重視寶地嗎! 
 
大甲鐵砧山北麓木棉樹園,有一番不同景色,被人號名為「一度讚木棉園」,民代指責市府任由荒廢,著實暴殄天物之舉,值得檢討,早日整飾,佳惠民眾。(記者陳榮昌攝) 
 
吳敏濟表示,公路單位30年前開闢大甲經國路,在分隔島上種植移植3公里餘的「棉花樹」,因到了春天後花苞落地橫陳馬路,不少騎士輾過而滑倒,且到了夏天花苞成熟,白色棉絮四處飛揚,居民屋裡沾滿白茫茫一片的花絮、患有呼吸道炎者過敏者噴嚏打個不停的痛苦萬分,為此地方各界強烈要求把棉花樹遷移,甚至揚言採取抗議行動。
 
公路局單位在各界反應下,5年前展開移植木棉樹工程,其中大王椰子樹及近400株的木棉樹先行剪枝後再移往鐵砧山北麓種植,並把種植區土地鏟平美化,因有另一番不同幽靜美色,致有前往觀賞的民眾,給予「一度讚木棉園」稱號,綠意盎然的環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景及休閒,增加鐵砧山一處景點。
 
吳敏濟說,中縣市合併,最偏僻的大甲區建設不被市府所重視,這座幽麗美色「一度讚木棉園」在全市中很難找到,亦是市民最好的休閒場地,市府不會利用資源為這園區打造美化綠化,增加景觀及人潮,可謂是暴殄天物一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