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加強查核 中市滑水道合格率增加了

#地方 #消保官 #體育處 #滑水道 #游泳池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確保民眾消費安全,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與體育處於7月底起共同對去年滑水道稽查不合格的游泳池業者加強查核,稽查結果顯示,今年不合格率已較去年大幅下降。市府也呼籲民眾選擇安全的戲水場所,若發現未依規設置救生人員或滑水道上方管制人員,可向消保官或體育處檢舉。
 
 
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為維護消費者戲水安全,中央於去年開始對游泳池業者實施較嚴謹的規範,明定業者應在滑水道起點配置專責管制人員1名,管制使用人進入水道的次序與人數密度,以避免發生擦撞危險;並於終點增設救生員1名,以確保消費者戲水安全。
 
另外,林局長也指出,業者應公告正確使用滑水道姿勢,禁止消費者以站立、跪姿及俯衝等危險方式使用滑水道,以避免發生嗆水或溺水的危險。為確保附設滑水道游泳池業者遵守上述規範,市府去年開始即全面進行稽查,然而相關不合格率高達三成。因此,今年稽查特別針對去年不合格業者進行全面稽查,希望督促並確認業者改善情況;對於合格業者則採隨機抽查方式,以避免業者心存僥倖。
 
透過去年稽查期間與業者的溝通與宣導,今年整體不合格率已大幅下降至一成左右,雖然零星業者因夏季人員調度吃緊,而未能符合規定,但經消保官勸導後,均表示將配合改善,市府將依規做後續追蹤。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業者未依規設置救生人員或滑水道上方管制人員者,請向消保官或體育處檢舉,並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場所戲水,以免發生憾事。消費者服務中心服務專線,手機、市話均直撥1950;體育處:04-22289111分機55127。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