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岡山老街巷弄惡臭 里長要求整治水溝

#岡山老街 #水溝 #高雄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老街的舊菜市場附近民眾在農曆年前就聞到水溝傳來的惡臭味,除了向里長反映之外,有商家以石頭、塑膠片等蓋住水溝蓋,防止氣味傳出,避免影響生意。當地平安里長劉登榮說,經查是平安市場的攤商汙水排入所致,已經要求市場的自治會定期清理水溝。
 
該區域屬於前後都有通道的商住合一型,面對平和路的大水溝沒有問題,但巷弄內的小水溝卻傳出異味。約有7、8戶居民受到影響,吳姓居民表示,約在農曆年前,住戶1樓處就傳來惡臭味,原本還以為是什麼小動物死掉所傳出的惡臭味,但細查之下才知道是水溝飄出來的氣味。
 
 

 

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老街)巷弄內有水溝飄出異味,住戶用石頭蓋上水溝,並以木頭裝飾,成為另類的裝置藝術。(林瑞益攝)

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老街)巷弄內有水溝飄出異味,住戶用石頭蓋上水溝,並以木頭裝飾,成為另類的裝置藝術。(林瑞益攝)

 

 
有商家用小石頭鋪上水溝,再搭配木頭裝飾,以免過於突兀。至於其他住戶則是用塑膠片蓋住水溝蓋,防止惡臭。當地民眾說,做了這些措施,水溝飄出來的臭氣才不至於令人噁心想吐。
 
劉登榮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到場查看後發現該處位於平安市場,當地民眾稱為「舊菜市場」,已經有通知清潔隊到場處理。由於清潔隊的車輛太大,無法進入巷弄內,巷弄內的水溝則要求平安市場的自治會處理,保持清潔。
 
除平安市場外,平安里內還有鄰近省道的文賢市場,對於文賢市場附近的攤商,劉登榮也要求市場自治會要定期清理水溝,保持市場清潔。
 
岡山區公所對此表示,目前了解應屬於局部地區個案,應該是位於市場所以導致此問題,會持續關注後續民眾是否反映相關問題。
 
岡山區平和路又稱老街,近年來有地方人士想要重振老街,希望透過老街導覽或藝文活動攬客,但在此之前得先整治水溝惡臭,以免讓旅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