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月薪3萬存頭期款?年輕人出社會就負債 過來人分享還錢妙招

#頭期款 #租售 #學貸 #房貸 #房租 #孝親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生在畢業後,即會面臨龐大的學貸壓力。有民眾在PTT上發文表示,出了社會後發覺很多人的開銷,有部分是給家庭當孝親費,或是有人一出社會就背不少學貸,比較幸運的人,則是住在家裡省房租開銷。
 
原PO提到,這樣一來即使3萬多的收入也不會過得太差,順利的話還有機會下頭期款,因此好奇詢問,不用給孝親費、繳學貸是不是就贏過多數人?
許多大學生在畢業後,即會面臨龐大的學貸壓力。圖/pixabay
租金 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反駁3萬多的收入,就算不用繳學貸依舊很難付出頭期款,「月薪3萬存了頭期,還是沒錢繳房貸阿」、「3萬多要買房我真不敢想像」、「這種情況下的3萬多要存到頭期款也是有挑戰」、「台北不用租屋才是人生勝利組」。
 
此外,有人則認為少了學貸及孝親費的壓力存錢的速度則會加快,「真的差很多,我朋友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早早就結婚了」、「差到爆啊,吃住台北加免孝親費,一個月差4、5萬」、「沒租屋就贏了好嗎,房租貴還是學貸」、「真的差很多,出社會後還完學貸才開始存錢,薪水又不高」。
 
最後,也有網友透露還學貸的一些好方法,指出「學貸全部繳最低,有多的錢拿去存股」、「有閒錢就臨櫃繳,例如每月要給5500,手上有6000就給6000,多的算本金絕對比逐筆扣款好;且如果住家裡,每月薪資發放前一天,存款全部拿去還款,你會痛苦一陣子,但很快就會滿血活過來」、「學貸真的很便宜,正常這樣還款就可以了。有餘錢拿來上些專業的課,或是多看點書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