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幣貶破28元 1個半月新低

#台幣 #貶值 #匯率 #地方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續居高位,且台股8日開高後上攻力道不足,陷入平盤上下震盪後收小紅,外資仍小幅賣超,連帶使得新台幣一舉貶破28元大關,但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提供一定支撐,終場新台幣收在28.034元對1美元,為逾一個半月新低,貶值4.1分,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收低,總成交量放大至19.10億美元的一個半月最大量。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偏強不變,主要亞幣除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入升值0.77%外,其餘全面走貶,新台幣雖跟著下跌,但貶幅僅0.15%、表現相對抗跌。統計顯示,韓元重挫0.6%最多,其次泰銖下跌0.48%,馬來幣也貶值0.41%,印尼盾走低0.29%,人民幣及星幣均挫0.27%,菲律賓披索也貶了0.18%。
 
國際美元續居高位,且台股8日開高後上攻力道不足,陷入平盤上下震盪後收小紅,外資仍小幅賣超,連帶使得新台幣一舉貶破28元大關。圖/中時資料照
圖為新台幣示意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股開高試圖上攻,但後繼力道偏弱,震盪整理後收小漲15點,至17,866點。匯銀主管指出,外資在台股賣超雖縮小至新台幣38億元,且進場買美元並匯出,使得新台幣開盤後直接跌破28元整數大關,盤中最低來到28.071元。出口商難得又見到28元價位,想也不想積極進場拋匯,新台幣貶幅也趨於收斂。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佳,且聯準會(Fed)決策會議紀錄透露,最快提前在今年啟動縮表。匯銀主管認為,先前通膨升溫及升息時程提前效應,美股漲高後暫進入整理期,台股欠缺利多消息加持,日前試圖上攻18,000點,但僅盤中一閃即過,近二個交易日火力轉弱。外資操作上相對保守,在匯市有進有出,後續若轉為偏向賣股並匯出資金,新台幣將延續弱勢,可能在28元價位停留一段時間。
 
匯銀主管強調,儘管美元續強,及外資偏匯出,但出口商拋匯更機動,提供新台幣一定的支撐,接下來若無新的訊息,短線新台幣應是偏弱格局居多,後市關注第三季外資領到台股現金股利後的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