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9

免驚!蜘蛛入侵嘉義 防檢局:應無害

#地方 #蜘蛛絲 #蜘蛛 #農委會 #防疫

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聯合報獨家報導大量蜘蛛入侵嘉義縣,引起農委會防檢局重視。嘉義檢疫站主任呂明長昨到農田勘察後推斷,這種體型只比螞蟻稍大的小蜘蛛,應對人體及農作無害,但為慎重,仍抓了幾隻帶回,將鑑定種類及習性,再提出因應對策。

 

農委會防檢局嘉義檢疫站主任呂明長(右),昨天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到嘉義太保市結滿蜘蛛網的農田勘查。 (記者黃煌權/攝影)

 

 

聯合報昨報導嘉義縣很多鄉鎮市出現大量的小蜘蛛及蜘蛛絲網,民眾議論紛紛。

 

鹿草鄉八十三歲柯姓阿婆說,活了這麼大歲數,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蜘蛛絲、網,一條條的蜘蛛絲在空中飄,看起來很恐怖。有居民站在路邊十幾分鐘,頭髮、衣褲、鞋子上就結滿蜘蛛絲。

 

農委會防檢局嘉義檢疫站主任呂明長,昨天上午與縣長張花冠到太保市後潭里一處結了很多蜘蛛絲、網的稻田查看,兩人蹲在田埂討論甚久。

 

呂明長初步推斷,這種小蜘蛛應對人體及農作物無害,民眾毋須恐慌;為求慎重,檢疫站還是要將小蜘蛛帶回檢驗,預計檢驗報告三天出爐。

 

張花冠表示,氣候變遷造成很多怪象,之前曾發生田菁遭斜紋夜盜蛾幼蟲啃光,可見大自然生態很脆弱。縣府將等蜘蛛檢驗結果出來後,再評估有效防治措施。

 

縣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說,蜘蛛大面積結網現象應與氣候異常有關,近來大雨過後,蜘蛛的巢穴被破壞,天氣放晴就全部傾巢而出,四處結網,主要是為了覓食及繁殖下一代。

 

鄭永華說,蜘蛛對農作物少有危害,且會捕食危害農作物的害蟲;蜘蛛絲對人體應無傷害,民眾不必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