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網速評量 遠傳台灣大亮眼

#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網速 #遠傳 #台灣大哥大 #中華電信 #理財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2)日公布,106年行動上網速率評量結果,就各縣市定點量測部分,遠傳電信網速領先的縣市最多,移動量測則以台灣大哥大表現相對亮眼。有關中華電信未能在各縣市拿到網速領先地位,NCC表示,中華電信已承諾,將從過去的精準建設,今年起會加速基礎建設的腳步。

上半年上網速率量測(表/記者何佩儒)上半年行動上網速率量測(表/記者何佩儒)

台灣電信業者競爭激烈,網速不僅是消費者選擇電信業者的重要參考,也是業者拿來吸引消費者的主要數據。此次NCC委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執行五家行動寬頻(4G)業者及4家第三代動通訊(業者)進行上半年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統計,20日後相關圖資上線,消費者可上網查詢。

根據統計,上半年4G、3G的下載速率較去年6月分別提高5.97%、5.89%,各縣市4G/3G移動量測平均下載速率分別介25.21到40.91Mbps與4.74到9.83Mbps。定點量測以7,851個村里辦公室的戶外量測為主,移動量測則包括縣市街道、國道、快速道路、高鐵、台鐵、台北捷運、高雄捷運等。以移動量測來說,高鐵確實在4G及3G下載速率上表現落後。

NCC表示,目前電信業者已積極加速在高鐵全線的基地台架設,不過因要避開高鐵的營運時間,可以實際工作的時間太短,目前五大電信業者日夜趕工,希望能改善高鐵全線的網速。

至於此次量測結果,以定點量測來說,遠傳電信幾乎囊括所量測22個縣市的冠軍;移動量測部分,在各縣市主要道路的表現,則以台灣大哥大相對亮眼。中華電信表示,今年度將加碼投資行動通信基礎建設,預計4G基地台設備數量將成長40%。

NCC昨天也通過中華電信申請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中華電信因應2G落日,在偏遠地區的GSM900關閉後,有關未來在用戶救災通訊及簡訊部分,則透過900頻段建設UMTS 900(U900) 基地台,第一階段已建立300台,今年底將達600台到1,000台。U900的涵蓋率比GSM900還好,基地台數量也將增加三成,未來民眾在偏鄉及沿海,中華電信都可以提供優質的語音通訊。

中華電信強調,迄今仍是唯一「鄉鎮數涵蓋100%」的4G業者,除了今年4G基地台設備擴量至去年的1.4倍,針對人口密集都會區與熱鬧商圈將加碼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