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金融業防疫 行庫異地備援等級升高

#新冠肺炎 #疫情 #銀行 #洗錢防制 #兆豐銀 #台銀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具升溫之勢,各大行庫異地備援等級再升高,兆豐銀出動資訊系統為總行要員「在家上班」作準備,其中300位洗錢防制交易監控人員,有60位已被安排異地辦公;台銀則進行最高等級的「董總分流」。
 
台銀高層指出,原本在寶慶路總行不同樓層辦公的董事長與總經理,上下班的動線都已「錯開」,將進一步在不同棟大樓辦公。另台銀獨門的「貴金屬部」業務,現與財務部各撥出一半人力到彼此辦公室備援,包括國外部、資訊部、財務部、貴金屬部、國際金融業務部等與交易有關的核心業務人員,全是重點範圍。
 
新冠肺炎疫情具升溫之勢,各大行庫異地備援等級再升高。中時報系資料照
戰後嬰兒退休潮席捲,台銀、土銀將進入高峰期,世代交替加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兆豐銀則是八大行庫最早啟動總行人員「在家上班」準備的行庫,其異地備援計畫有四大重點,一、場地包括兆豐金控總部大樓、福州路資訊部大樓、兆豐吉林大樓、再保大樓、衡陽路等五棟大樓。二、第一階段如洗錢防制交易監控人員(大部分投入美元清算交易監控)的異地備援已全部完成;三、給予部室主管資訊系統室密碼,嚴重情況之下可在家上班,依風控程度不同,無法開放在家上班業務則至「緊急辦公室」作業,維持營運不中斷。四、進一步安排「南北備援」,嚴防疫情擴大導致原本的小區域備援無法因應。
 
全國分行最多的合作金庫,最新規劃是一旦總行有人確診,將有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力進行居家辦公,目前資訊系統的備援已移往天母行訓中心,財務部、信託部及國外部的重點交易部室異地備援,則被安排在寶通大樓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