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

日月光跳空跌停 外資大舉買超

#理財 #日月光 #廢水 #環保 #股票 #投資

記者黃郁文、林政鋒、簡永祥/報導

日月光昨天受到有毒廢水事件衝擊,一開盤即跳空跌停至廿七點七元,接著外資大舉買進,立刻突破跌停,終場總計外資買超一萬八千張,最後下跌○點六五元,跌幅約百分之二,收廿九點一元。

日月光在高雄陸續設廠。而楠梓K7廠被查獲排放有毒廢水,受到此事衝擊,股市開盤即跳空跌停,接著外資大舉買進,立刻突破跌停。(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人圈認為,日月光若確定停工,客戶為求供貨上的穩定,勢必會轉單給同為封測大廠的競爭對手矽品與星科金朋等。

法人指出,日月光是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市占率逾二成,是蘋果及中國白牌手機和平板重要供應商,客戶涵蓋高通、博通、邁威爾、新思、聯發科、英飛凌等大廠,若高雄K7廠區停擺,恐導致全球行動裝置供應鏈「斷鏈」。

此外,由於這次事件涉及環保,對向來重視環保議題的國際大廠而言,K7廠事件重創日月光形象,恐導致客戶轉單給矽品等對手,讓日月光多年耕耘的市場,白白拱手讓人。

日月光K7廠可能被勒令停工,廠內近五千名員工擔心工作不保;工會常務理事莊瑞文表示,距環保局發出裁處書勒令停工還有段時間,公司仍有機會改善。

日月光K7廠生產線昨仍照常營運,一名員工說,幸好現在是淡季,要是停工,公司應會把員工支配到他廠支援。但也有員工顯得悲觀,眉頭深鎖說,「要是這時候放起無薪假,過年該如何與家人開心團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