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 親子賞花嚐異國美食

#地方 #田尾鄉 #潑水節 #公路花園 #踩街嘉年華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泰國的潑水節是東南亞地區的盛大節日,相當於中國的新年,活動期間民眾會用清水互相潑灑,有祈福及洗淨不順之意,彰化縣首度辦理「2013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花水人親」即將於4月14日在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廣場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楊仲除了慰勞辛苦一整年的外籍勞工朋友,同時邀請全國民眾及國際友人一起到公路花園賞花、品嚐異國美食。
 
 
泰國潑水節的日期將在4月13日至4月16日,意義相當於中國的新年,慶祝期間民眾會互灑清水,以洗淨過去一整年的不順,近年來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彰化縣政府因此選在以「花的故鄉」聞名的田尾公路花園,舉辦「2013彰化國際勞動文化節」,訂名為花水人親,除了慰勞外籍勞工朋友,也讓台灣民眾能就近體驗泰國傳統新年的慶祝方式。
 
田尾鄉長莊仁舜表示,彰化小吃名聞全國,且飲食文化最能直接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拉近人與人之間彼此的距離,現場規劃美食區邀請民眾免費品嚐「花現創意 東南亞美食料理」,本次料理特別由達德商工莘莘學子展現廚藝創意,加入「花」的創意美食與製作多款東南亞風味的料理。且舞台上有一系列「花漾風情&東南亞歌舞表演」,讓您在美食與藝文欣賞間,交流多元的人文風情。
 
活動當天以歡樂無國界踩街嘉年華揭開序幕,由國內外民眾精心裝扮傳統服飾,揮舞著各國小國旗穿梭在田尾花園內,體驗田尾自然景觀的風光。適逢泰國傳統新年,將舉辦開運浴佛儀式,祝福身在台灣辛勤工作的泰國勞工朋友們一整年都平安快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