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基本工資 立委:應至少22k

#理財 #基本工資 #加薪四法 #24K #孫大千 #吳育仁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引發藍綠爭相加碼,繼民進黨團之後,藍委吳育仁等人也要求,今年7月1日檢討基本工資時,應至少調整至22K,孫大千等7名藍委更發出聯合聲明要求調高到24K,並提案廢除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立法院決定調幅,國民黨黨團大會預計今(20)日進行討論。 

孫大千等7名藍委更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基本工資調高到24K。(好房資料中心)

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團體有期待。(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民黨團已提出「加薪四法」,不過民進黨團認為,加薪應該從基本工資調起,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主張最少應調至22000元,趙天麟則認為最低工資應為23911元。對於藍委爭相加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目標是年底前讓國內基本工資門檻突破22K,搭配加薪四法,雙管齊下改善國內勞工的低薪。

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去年第3季議定,從今年7月1日起,基本工資調升至20,008元。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基本工資今年可望調漲,調幅在第3季就會明朗,再度引爆藍委爭相加碼。

國民黨孫大千、林國正、謝國樑、王廷升、林德福、王惠美、許淑華等7位立委昨天發出聯合聲明,主張行政院在今年7月1日檢討基本工資時,應直接調整至2萬4000元。聲明中也指出,將會立即提出勞動基準法第21條修正案,訂定基本工資下限為2萬4000元,「未來只能再往上調整」,並且廢除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基本工資改由立法院定期檢討,「讓台灣職場可以徹底擺脫22K的魔咒」。

孫大千表示,台灣產業已逐步走上服務業為主,眼看服務業的老闆獲利且不斷拓點,卻用低廉的薪資聘請員工,政府長期勸說企業加薪都未改善,必須大破大立,台灣才可以擺脫掉過去這段期間引發不必要的論戰和內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育仁與立委盧秀燕昨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本工資應該在經濟成長有亮眼表現的時機下趁勢大幅提高,主張今年7月1日檢討基本工資時,應至少調整至22K,才能帶動全民加薪。

對黨內立委爭相加碼,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樂見基本工資能夠調漲,但如何調高有一定的程序,也需要行政部門提出配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