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

住房成長不多+餐飲衰退很大 國際觀光飯店好冷

#商圈 #W飯店 #寒舍艾美 #晶華 #喜來登 #六福皇宮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觀光局最新資料顯示,由於客房營收增幅小,加上餐飲營收銳減,台北指標型國際觀光飯店除寒舍艾麗、君悅酒店與遠東國際大飯店之外,其餘包括W飯店、寒舍艾美、晶華酒店、喜來登及威斯汀六福皇宮等近6成業者,今年前5月業績均不如去年同期,推測上半年各飯店總營收也將衰退。

拖垮台北觀光飯店餐飲營收的主因是,來台舉辦的國際會議減少,新人婚宴則因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台北萬豪酒店等新飯店加入競爭,加上經濟不景氣,結婚新人減少桌數,使得占觀光飯店餐飲營收4成的宴會廳收入減少。

據觀光局統計,除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經營管理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外,台北所有國際品牌觀光飯店今年前5個月的餐飲營收均較去年同期衰退,而掉得最多的則是位在台北信義區的W飯店與寒舍艾美酒店,兩家飯店前5月餐飲營收均年減15%。

在住房營收部份,雖然來台歐美國際商務客減少,但業者積極開拓港澳星馬與日韓,以及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國休旅客源,同時以「城市度假飯店」(Urban Resort)定位,爭取國人利用周休二日到飯店度假,加上有效進行客房產值管理(Yield Managent),前5月除台北喜來登飯店,以及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店的客房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其它飯店都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為在不景氣中衝刺客房營收,台北國際觀光飯店幾乎都下修房價,以期提高住房率。因此雖然部份飯店前5個月的平均房價低於去年,但所有國際品牌觀光飯店的「客房平均產值」(平均房價x平均住房率,簡稱Rav par)都優於去年同期,顯示各飯店產值管理奏效。

今年前5月台北國際觀光飯店平均房價最高的前5名飯店依序是:W飯店、寒舍艾美酒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店、君悅酒店,以及遠東國際大飯店。而客房平均產值前5名則依序是:W飯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艾麗酒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以及晶華酒店。

客房營收成長幅度小,加上餐飲業績掉得多,是台北國際觀光飯店今年前5月總營收衰退的關鍵。有鑑於此,幾家觀光飯店也將全面促銷餐飲,並下修婚宴起桌價以提高婚宴市占。因此,今年下半年婚宴市場爭奪戰況將更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